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華碩主機板 P5VD2-VM SE的怪現象

怪事,最近那台桌上型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自動重開機,起先沒有太注意,以為是哪個程式有衝突所造成的,反正只是偶爾來一次,後來發現重開機的頻率越來越高,沒想到到最後連開機畫面都出不來,把主機板拆下來拿去華碩客服中心,客服人員當場檢測卻又說是好的,回來之後我試還是不行,我想那可能是其他的周邊有問題造成的吧,所以就把整台電腦搬去當初買的那個店家,第二天店家告訴我是我的軟體問題,請我拿回來重灌,回來重灌之後~~~~~诶

看起來好像解決了,就這麼順暢的陸續把該裝的一堆軟體重新安裝回來,到了今天好不容易裝了大約8成的軟體了,忽然~~

眼前出現一片黑暗,天啊!!

又來了,又自動重開機了,結果只好又開始檢查,經過了各種排列組合的測試之後,忽然發現~~~~

把主機板的那顆小電池拆下來,一切就好像恢復正常了,約莫過了十多分鐘吧,忽然又重開機了,不過至少可以開得起來了,不至於像之前連BIOS那關都過不去,真是糟糕,這種要壞不壞的狀態最糟糕,送去修客服一定又是當場檢測,然後告訴你沒問題,或是用他們家的硬碟裝上去之後,看到windows開機完成後,就告訴你是OS的問題,要重灌~~~

不知道有甚麼可以檢測BIOS已經快要壞的工具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